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47名中国员工在乌干达一印企感染新冠,使馆紧急提醒!
2020/12/05 09:32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官网截图

  一、我馆顷获悉,经检测,某在乌印度企业项下从事其中承包项目的47名中国公民新冠病毒核酸样本呈阳性,其中少数人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及腹泻症状,其余人员目前呈无症状感染状态。

  获悉上述信息后,我馆即第一时间致电相关承包项目中方负责人,代表郑竹强大使对相关中国公民表示慰问,要求项目立即停工,做好消杀,就地采取隔离措施以及个人防护工作,并服用必要辅助药物助力治疗,要求项目负责人立即致电乌卫生部门报告确诊情况,请其赴驻地诊疗。使馆同时还协调援乌医疗队对相关公民进行远程问诊并进行针对性指导,并即组织一批辅助治疗药物及防疫物资向相关承包项目及我公民群体提供。

  我馆并即致电该印度企业负责人,要求其切实负起责任,按乌干达相关防疫要求,及时联系乌卫生部门,协助将有关阳性人员送医,为我检测阳性公民提供救治等必要支持,切实保障该企业项下中国务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立即采取必要手段做好停工、消杀和隔离及个人防护等工作。

  二、目前疫情已在乌社区广泛传播,多个政府部门和工商机构甚至医院都相继发生聚集性感染情况,平均每周新增病例约2000例。同时,乌当前已进入2021年大选的竞选冲刺阶段,参选各方频繁举行拉票、集会、示威等活动,乌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

  鉴于上述,驻乌干达使领馆再次强烈提醒旅乌侨社侨胞和在乌中资机构:

  (一)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引以为戒,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严防聚集性感染。

  (二)企业应严格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尽可能实行封闭管理。企业员工应停止一切不必要的社交活动,不联谊、不聚会、不聚餐。必要情况下如需外出,应佩戴口罩、手套,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有员工离开驻地前往外地或医院等高风险场所,返回驻地后应接受核酸检测并隔离14天后方可返回工作岗位。

  (三)如企业发现员工有发热、咳嗽、头痛、咽喉痛、腹泻、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立即到乌官方指定的有资质机构做核酸检测,避免耽误治疗。对确诊病人及密切接触者应立即采取严格隔离措施,并即安排就医。

  (四)当前我不少在乌企业是同乌或第三国员工同吃同住同上工,这给防疫工作带来更多复杂因素。应一视同仁做好所有人员防疫工作。

  (五)如出现疑似症状或身体明显不适,请务必立即拨打相关电话咨询,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确诊感染中国公民以及所属中国企业或机构有义务及时向驻乌使馆报备信息。

  乌干达24小时免费疫情防控热线:+256-919、+256-800-100-066、+256-800-203-033或+256-800-303-033,坎帕拉市民还可拨打+256-800-990-000或+256-204-660-816

  乌应对新冠肺炎WhatsApp专线:+256-770-818-139

  乌最新疫情信息WhatsApp咨询专线:+256-323200660

  乌紧急救护电话:+256-112

  乌匪警电话:+256-9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乌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

  中国援乌医疗队电话:+256-753-561-189

  中乌友好医院电话:+256-414-289-740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