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湖北荆门通报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检出阳性:82人被集中隔离
2020/12/04 20:31  荆门发布  

  12月2日,掇刀区多辉冷库1份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口冷链食品防控组开展了后续相关处置工作,截至12月4日上午9时,对82名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其中直接接触阿根廷冷冻牛肉的工作人员18人、其共同生活的亲属41人、与该物流冷链车运输的其他冷冻食品接触过的人员23人)。对82人进行了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多辉市场从业人员采样720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前,荆门发布微信公众号3日通报称,12月2日下午,荆门市疾控部门按照荆门市关于“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全覆盖”的要求,对掇刀区多辉冷库库存的冷冻食品进行常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从上海洋山港海关入关的进口冷冻去骨牛前腱外包装样本,有1份检测结果呈阳性。市、区指挥部迅速采取货物封存、人员排查隔离、场地封锁消杀等应急处置措施,连夜对冷库外环境和工作人员进行采样和核酸检测,并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经查,该批阿根廷冷冻去骨牛前腱境外生产商为AMANCAY S.A.I.C.A.F.I,集装箱号为MORU0714983,注册号为1974,生产批次号为01/09/2020、14/08/2020、21/08/2020、25/08/2020;流入荆门市的该批货物共有25件,于10月28日到达上海市洋山港口,10月30日运往河南省郑州市;11月15日10时左右到达掇刀区多辉冷库,该批次阿根廷冷冻去骨牛前腱全部贮存于多辉冷库,该批次货物未流入荆门市市场。

  截至12月3日,荆门市已对掇刀区多辉冷库进行全面封控,涉事批次冷链食品全部封存,市场环境全面消杀,直接接触人员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掇刀多辉冷库其余外环境、外包装及样品、18个直接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荆门市将持续对全市所有冷链食品进行全面排查,对掇刀区多辉冷库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将及时公告。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要网购进口冷链食品,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