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今天,被这只“熊爪”治愈了!
2020/12/03 19:36  央视新闻  

近日,上海永康路上

多了一家特别的咖啡店

店员通过“熊爪”将做好的咖啡

从墙上的“山洞”中递出

顾客在等待咖啡时

还可以和“熊爪”互动

这只萌翻全网的“熊爪”背后

其实藏着一个暖心的故事……

“熊爪出没”的背后 暖心又安心

这家咖啡店采用无交互式的购买体验,饮品单二维码挂在墙上,任意款咖啡售价均为20元,顾客可以自助扫码下单。

制作完成的咖啡会从洞口由毛茸茸的“熊爪”递出,可爱的小熊爪还会对你“比耶”,送出玫瑰、握握手、摸摸头等,卖萌技艺100分。

其实,咖啡店本身是个公益项目,店长便是一位聋哑咖啡师,在咖啡冲调比赛中还得过奖;而用熊爪递咖啡的店员是面部烧伤者。两人都是上海市残联技能培训班的学员,他们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为顾客带去暖心的服务。

咖啡店里也有其他工作人员负责叫号、提醒等工作。若是碰上“选择恐惧症”的消费者,也会有工作人员走出来进行讲解和推荐。

如果是持有残疾人证的客人到店,还会获得一杯免费特调咖啡。防疫期间,店家每天定时清洗消毒“熊爪”,让客人们多一分安心。

店主:希望给残障人士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咖啡店最初的红火是由这只毛茸茸的“熊爪”带来的。

当顾客逐渐了解到墙洞之后的故事,以及这家咖啡店为帮助生理残疾人士就业的初衷后,“打卡”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还没正式开业,这家店就已是点评网站上咖啡排行榜第一名。网友亲切地称其“熊掌咖啡”。

据咖啡店创始人介绍,希望通过开这样的店,给残障人士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在寒意渐深的冬天

这家街头小店

让不少网友直呼

“太可爱,太温暖了”!

还有网友表示

“知道了背后的故事

一定要去支持一下”

还有网友希望这样的店

能够多一些

今天(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

我国现有约8500万残疾人

他们或许看不见,或许听不见……

很多普通人做起来轻而易举的事

对于残障人士来说却难如登天

请给他们多一些关爱和帮助

也多一分理解和尊重!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