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兰州布菌抗体阳性事件追踪:已有3244人签订补偿赔偿协议
2020/12/03 11:12  人民日报客户端  

  12月3日上午,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兰州兽研所布菌抗体阳性事件善后处置工作。

  截至11月30日,当地累计检测79357人次,重复检测10786人次,实际检测68571人,经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抗体阳性人员10528人。为确保群众“应检尽检”,兰州市将盐场路街道从业人员和暂住人员,及特定时间段在盐场路街道区域短暂从业或者居住过的人员,也纳入检测范围,因此检测人数有较大增长。

  按照“应治尽治、对症治疗”原则,科学规范开展免费治疗。兰大一院、省二院、市肺科医院、市二院等4家定点治疗医院“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组建专家团队设立专门诊疗室,为抗体阳性人员提供专业、优质的诊疗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受治疗1604人,其中门诊治疗1566人,住院诊疗38人,当前有2人正住院治疗。

  根据补偿赔偿工作进展情况和群众反映的后续治疗保障顾虑,11月24日,兰州市对赔偿赔偿协议进行细化并增设补充协议,明确了兰州生物药厂为事件直接责任方,承诺后续出现相关症状的,做到应治尽治、免费治疗、终身负责。从实际情况来看,群众对新修订的补偿赔偿协议普遍比较认可,满意度较高,签约人数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到12月2日,已有3244人签订补偿赔偿协议。

  相关人士表示,兰州下一步将督促兰州生物药厂足额保障后续善后处置和补偿赔偿费用,并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出城入园。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