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全国第1000万场庭审直播案件4日江苏开审,非法采矿6万多吨男子被索赔200多
2020/12/02 15: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作为最高人民法院第1000万场庭审直播案件,12月4日上午9点,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诉王玉林生态破坏民事公益诉讼一案将由南京环境资源法庭3名法官和4名陪审员组成的七人制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庭审直播”栏目全程直播庭审。届时,参加最高人民法院开放日活动的社会人士将在最高法院观看庭审直播。

  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起诉称,2015年至2016年期间,王玉林违反矿产资源法的规定,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使用机械进入永宁镇老山林场原山林二矿老宕口内,非法开采泥灰岩、泥页岩资源量 78147 吨。2017年至2018年期间,王玉林以浦口区北沿山大道建设施工为掩护,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使用机械在建设施工红线外非法采矿,开采灰岩资源量65501.5吨,泥灰岩、泥页岩资源量23867.2吨。

  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对案涉非法采矿事件造成的生态环境损害进行评估。评估意见认为,非法采矿事件造成的生态环境损失包括两大方面:一是矿产资源的直接损失,二是生态资源的经济损失(包括矿山开采,致使采矿场周围的植被遭到严重破坏,由此带来林木的直接经济损失),以及生态系统功能受到影响的经济损失(具体为随着采矿场周围植被破坏,由此将带来森林涵养水损失、水土流失、土壤侵蚀及树木放氧量的减少、鸟类生态价值损失、以及哺乳动物栖息地服务价值损失),以及修复期间生物多样性价值损失等。认定王玉林的非法采矿行为造成生态损害费用共计 2293112元。

  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认为,王玉林实施非法采矿的行为,破坏生态环境、损害公共利益,造成了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对造成的生态破坏行为的修复,需结合周边生态环境整治恢复工程统筹考虑,故诉请判令王玉林依法赔偿生态环境损害修复费用共计1893112元,以及事务性费用400000元,并按照一体保护的要求提出了相应的修复方案和方式。

  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