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出发!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扩编后首次集结
2020/12/02 15: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日上午10:00,寒风凛冽,随着一声“出发”的指令,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从江苏省人民医院出发,奔赴外省进行实战演练。据了解,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原先有37人,目前扩编到100人,其中大多数都是有过援鄂经历的队员,这也是该队伍扩编重组以来的首次集结开展任务。

  江苏省人民医院放射科技师高松是一名“95后”的老队员。今年年初,他作为第四批江苏援助武汉医疗队的一员,也是队里年龄最小的成员,投入到东西湖方舱医院和武汉市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抗疫战斗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的公共卫生事业尽一份力,这是我的初衷”,他说,经此一疫,感觉自己成长了许多,也坚定了他留在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的决心。

  除了老队员,救援队里还增添了“新血液”。江苏省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张伟最近刚刚加入队伍,他表示,为了这一天他等了近一年。“年初疫情严重的时候,我是准备去武汉的,当时行李已经顺好,但由于人员调整,我被要求留守后方。”张伟说,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崇高使命,希望自己能用好这次演练机会,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的能力本领。

  “这支100人的队伍,囊括了各个专科、护理以及后勤保障等专业,覆盖面广,应急能力强,堪称一支应急医学领域的‘特种部队’。” 江苏省人民医院应急办主任,新一届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陈群说,今年年初,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第一时间赶赴湖北武汉,在武汉方舱医院以及重症病房打响保卫战,为打赢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作出重要贡献。

  “援鄂抗疫,历练了队伍,彰显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的综合实力,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作答,有这样一支队伍,战疫必胜。”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云说,希望队员们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个人应急能力,同时在演练场地的艰苦条件中,重视安全、严守纪律、互敬互爱,练好用好“团结协作”这一突发事件救治的重要法宝。

  据介绍,新的救援队在保留老队员、补充“新血液”的基础上,始终把提升应急能力作为第一要务,保持随时待命状态,努力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贡献江苏力量。

  见习记者 金亦玮交汇点记者 王子杰 邓宇轩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