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点球 | 中超强队缘何成了“纸老虎”
2020/12/02 11:09  新华报业网  

  尽管今年的中超联赛冠军被江苏苏宁收入囊中,但恒大不服,上港也不服,在球迷的眼中中超也只有两支强队,一支是广州恒大,一支是上海上港。但就是这两支在中超大杀四方的夺冠热门,却在昨晚的亚冠比赛中暴露了“伪强队”的面目,成了一捅就破的“纸老虎”。

  恒大在赛前被认为是最有希望称雄亚冠的中超球队,小组更是幸运地分在了只有三支队伍的G组,原以为“闭着眼睛都能出线”,却不料三场比赛,一场比一场难看。一方面主教练卡纳瓦罗水平有限,把一副好牌打臭了;另一方面,上场的球员毫无斗志,完全处于麻木的状态。昨晚,阵容豪华的恒大还是依靠韦世豪的进球才勉强逼平了水原三星,这场平局也使恒大拱手让出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说不准,被寄予厚望的很大会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中超球队。

  与恒大不同的是,上港在昨晚的比赛之前已经稳获出线权。按理说,上港应该打得更放松,更有战术水准,不料他们却打出了一场丑陋无比的比赛,防线完全成了豆腐渣,多次演出了目送皮球入网的戏码,最终以0:4的大比分输给了此前一场不胜、排名垫底的悉尼FC。输球不可怕,但以这种方式输球确实让人难以接受,不仅有违体育精神,也愧对始终追随的球迷。

  两支中超强队出战,一平一负,而在输赢的背后,体现出的是没有精气神,没有血性,甚至是有失职业水准的尴尬。联想到在足协杯中,两支预备队分别大比分输给了中甲的弱旅,说明了什么?说明“金元足球”带来的所谓繁荣,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中国足球依然没有解决根子上的问题,依然还在泥沼中挣扎。(胡波)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