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伊朗最高安全委员会:对科学家暗杀图谋,情报部门未足够重视
2020/12/02 07:14  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1月30日,伊朗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20年来敌人一直试图暗杀核物理科学家法克里扎德,但在此之前一直没有成功。而这一次,情报部门已经预测到了暗杀发生的可能性,以及可能发生的地点,但由于20年来,这样的消息频繁出现,因而缺乏严肃对待,所以敌人这次成功了。之后他补充说,伊朗情报部门得到了敌人将在此次案发地点实施暗杀的消息,并增加了安全保护。但由于此次暗杀行动复杂,法克里扎德不幸遇难。

  另据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12月1日报道,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埃表示,间谍机构和恐怖组织一直处于伊朗的监控之下,相关部门也预测到了可能发生暗杀的地点,如果时刻遵守安全条款并保持警惕,原本可以阻止这次犯罪行为。此后,安全部门将尽最大努力,优化工作流程来确保这样的悲剧不再重演。

  当地时间11月27日,伊朗高级核物理科学家法克里扎德在德黑兰省遭暗杀。此后伊朗半官方媒体法尔斯通讯社披露相关细节称,暗杀武器为一架远程控制的自动机枪。消息人士表示武器上印有以色列军工产品的徽标,由以色列生产并由卫星控制。伊朗各界人士纷纷谴责该恐怖主义行为。12月1日,伊朗议会通过了“反制裁战略法案”纲要,以向敌人表明暗杀伊朗的核科学家和制裁伊朗将付出代价。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