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十三五”期间我国审批设置高校近200所,70%在中西部
2020/12/01 17:32  澎湃新闻  

  12月1日,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高等教育资源布局结构得到优化,经过国家审批设置的高等学校近200所,其中70%都设置在了中西部地区,实际也即设置在了高等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地区。

  刘昌亚还介绍,本届教育部党组在优化国家高等教育布局方面提出了一个非常具有创新性的举措,即对没有教育部直属高校的13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布局一所高校,采取部省、部区、部兵合建的方式,直接纳入教育部宏观管理和顶层设计当中,与教育部直属高校同等对待。

  “这方面的制度安排比较全面,一般将14所合建高校叫做准部属高校。”刘昌亚说,这些合建高校不仅在教育部整个高等教育管理体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也都全部参与其中,这体现出教育部党组对合建高校在支持举措和工作部署上与直属高校一视同仁,原有的管理体制不变,原有的支持渠道只增不减,教育部和各省(区、兵团)进一步凝聚合力,支持合建高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

  记者注意到,14所“部省合建”大学分别是河北大学、山西大学、内蒙古大学、南昌大学、郑州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西藏大学、青海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程婷)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