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协、民政部:支持科协学会适当发展港澳台和外籍会员
2020/11/30 21:43  中国新闻网  

  中国科协、中国民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协学会创新发展的意见》披露,支持学会适当发展港澳台会员和外籍会员,探索吸纳港澳台及海外知华友华科学家在学会任职。

  2020年全国学会工作会议30日在北京举行,《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协学会创新发展的意见》在会议期间正式对外公布。

  该官方意见指出,在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方面,一是支持学会与国际同行“交朋友、结对子”,联合建设国际人才信息库,密切人才双向交流,积极对接国际资源,促进国际科技界开放、信任与合作。

  二是支持学会“走出去”,设立对外联系服务机构、境外分支(代表)机构,在境外举办学术会议、开展学术交流,持续向国际科技组织举荐专家、输送职员,设立专项基金为中国科学家发起国际大科学计划、工程等提供稳定支持。

  三是支持学会“引进来”,依照有关规定适当发展港澳台会员和外籍会员,探索吸纳港澳台及海外知华友华科学家在学会任职,发起成立国际或区域科技组织,吸引对口国际科技组织总部落户中国,探索推动为国际科技组织总部在华运行设立账户,简化科技工作者代表学会参加境外学术交流的审批程序。

  同时,在强化学术引领方面,支持学会创新科技期刊出版模式,吸纳国际顶尖学者和专业出版运营人才加入办刊团队,提高科技期刊的数字化、国际化水平;在服务科技人才成长方面,支持学会完善基于同行评议的学术评价体系,多渠道评价举荐人才,参与国内工程能力认证与国际工程师资格互认。

  中国科协学会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力量,在2020年全国学会工作会议上,来自210个全国学会、32个省级科协及地方学会的负责人,围绕《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协学会创新发展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