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停车“无杆” 服务“有感” 西湖西溪景区61个国有停车场全面撤杆
2020/11/30 20:39  中国新闻网  

  图为西湖西溪景区无杆停车场。西湖西溪管委会供图

  中新网杭州11月30日电 (江杨烨 周碧辉)11月30日起,浙江杭州西湖西溪景区61个国有停车场全面开启“无杆停车”,为市民游客停车带来便利。

  11月11日,在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的大背景下,西湖西溪景区11个停车场推出“无杆停车”试点后备受关注。3个星期过去了,“无杆停车”给市民游客带来新体验。

  记者了解到,西湖西溪景区“无杆停车”停车场平均每天进出车辆约2800辆(次),出场速度从此前的20秒,缩短到不足1秒。

  图为西湖西溪景区无杆停车场分布图。西湖西溪管委会供图

  “西溪湿地北门入口靠近文二西路,因进入景区需要排队,经常造成文二西路拥堵。如今,因为“无杆停车”停车场上线,交通拥堵得到了缓解,进出停车场也更方便了。”家住文二西路的周女士对“无杆停车”赞不绝口。

  目前,西湖西溪景区61个国有停车场已全面开启“无杆停车”。车辆在离开“无杆停车”停车场的瞬间,停车系统就能同步完成AI视觉识别及计费。试运行期间,不少车主已经通过绑定支付、提前支付、ETC系统、现场扫码、短信远程支付方式实现无接触缴费。

  在给市民游客带来停车便利的同时,西湖西溪景区以此次惠民改革为契机,无杆小举措,带动管理大提升。通过“无杆停车”减少了碳排放量、车主等待时间,增加了泊位数、游客获得感。

  为了推进“无杆停车”被更多人了解,景区交警大队加大了巡逻力度。同时,景区在净寺、龙井等停车需求大的区域设置了停车余位诱导屏,车主可以看到余位数。

  据悉,针对“无杆停车”,西湖西溪景区对接杭州城市大脑和数据局进行数据交互,出场后未缴费的车辆车主可通过手机提醒短信补缴,也可以通过“西湖智慧出行”小程序补缴,充分体现了景区和市民游客之间架起的文明桥梁。

  停车无杆,服务有感。景区希望,“无杆停车”展示出的西湖西溪景区的勇气、底气和锐气,换来的是市民游客的舒心、放心和安心,实现的是西湖西溪景区展示“重要窗口”、共享惠民改革成果的大愿景。(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