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反制!外交部宣布就涉港问题制裁美方4人
2020/11/30 16:20  北京日报客户端  

  11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此前以所谓镇压香港异见人士为由宣布制裁4名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中方对此作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正如中方日前已经指出的,美方有关行径公然插手香港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华春莹宣布,针对美方错误行径,中方决定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约翰·克瑙斯、“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亚洲项目负责人阿南德、香港分部主管罗萨里奥、项目主任薛德敖等4人实施制裁。

  “我要再次强调的是,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方应该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不应再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华春莹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