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观察荐读 | 智能化,南京制造业最好的机会;数据赋能,栖霞治理更“智慧”;来鼓楼,看“美丽古都”新注脚
2020/11/30 10:54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南京观察(第83期)

  【要闻】

  精彩试读>>>

  连续五年举办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能化,南京制造业最好的机会

  26.9万亿元,这是去年我国制造业的增加值,占全球比重28.1%。我国已连续10年保持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地位。

  4215.77亿元,这是南京去年全部工业增加值,在全国GDP万亿元城市中排名第12位,这也是南京15年来最好的名次。

  我国靠什么保持制造业大国地位,继而走向制造业强国?

  南京这样一座东部重要中心城市如何提升制造业,能否在下一个五年打一场制造业的翻身仗?

  11月26日-28日,江苏省政府、工信部、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协在南京共同举办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这场大会或许能提供一些答案。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数据赋能,栖霞治理更“智慧”

  一个社区“一屏掌控”治理全局,一个云社区汇聚22万“话事人”,一张网让每一个执法细节“纤毫毕露”……南京市栖霞区以改革之刃破除沉疴积弊,用科技赋能无限可能。一个个“不可思议”的场景背后,是一场治理手段智能化的“全面突围”。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深】

  精彩试读>>>

  做自然美的典范、人文美的样板、现代美的标杆——来鼓楼,看“美丽古都”新注脚

  11月29日,南京天空放晴,位于紫峰大厦背后的云载巷里一片忙碌场景。巷中,几名工人站在脚手架上,正给一家饭馆和打印店更换店招,巷尾,另外几名工人忙着给路口的花坛修砌石板砖。作为鼓楼区重点打造的精品街巷之一,200米长的云载巷今年将迎来改头换面。未来,小巷的墙上将印刻着文化浮雕,大小店招整洁一新,小型绿地、盆景点缀在路边,走几步就能找到木质长椅……

  一条路、一面墙、一处绿地、一个街区,近年来,像云载巷这样的“变形记”,正在鼓楼区的大街小巷发生。所有的变化,都不约而同地指向一个关键词:全域美丽。这是“省会客厅”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更高追求,也是“首善之区”不断审视自身的积极求索。

  当新时代的城市气质正被重新定义,当“美丽古都”成为南京更高的发展愿景,当千百万南京人对于美好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向往,身为中心城区的鼓楼,要给历史、给未来留下怎样的一方土地?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开辟中小企业融资新渠道——逆向思考,创新并购“徐庄模式”

  26日,初冬的午后阴雨绵绵。徐庄企业并购中心内,安博克斯总经理宋旭已经接待了三波访客,这是他近半年来的工作常态。

  今年南京创新周期间,徐庄企业并购中心正式揭牌。这个由徐庄高新区牵头,集结财务、法律、会计、创投等领域专业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平台,一诞生就引发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它不仅是全省首个聚焦企业并购的中介机构,其并购模式更是首开全国先河——打破聚焦买方市场的惯性思维,通过对海量中小企业进行资本画像,筛选出高成长性“黑马”,破解供需两端的信息不对称,有效加速并购交易进程。

  5个多月探索,反其道而行之的“徐庄模式”渐入佳境。目前,企业并购中心为近千家科创型企业建立档案,其中2家已启动实质性并购程序,不少外省企业慕名而来。“为大企业规模扩张节省资金和时间成本,为小企业成长提供全方位要素支撑,为园区创新发展培育核心竞争力。”玄武区副区长吴开芬认为,企业并购不是简单的“大鱼吃小鱼”,而是多层次资本市场背景下的金融资源重组、产业结构调整、增长模式更新,未来将成为徐庄都市型高新园区建设的重要路径。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