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早读 | 半影月食,我们将见面了
2020/11/30 07:48  新华报业网  

  北京时间11月29日20时23分,嫦娥五号探测器在近月点再次“刹车”,从椭圆环月轨道变为近圆形环月轨道。后续,嫦娥五号探测器将择机实施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的分离。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将进行月球正面软着陆,按计划开展月面自动采样等工作。(人民日报客户端)

  11月29日,南京,清晨7点30分,鸣枪,万人开跑!作为本年度国内唯一举办的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和东京奥运会达标赛,2020南京马拉松燃爆南京城。优胜选手代表了国内马拉松运动的最高水平,将取得出征奥运的资格。(交汇点新闻)

  11月29日下午,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青岛闭幕,江苏省有8所职业院校的14支队伍参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来自扬州技师学院的张鹏辉、谢涛获学生组(智能传感器应用技术)金牌,该校教师熊宣明和张国庆获教师组(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应用技术)金牌。(交汇点新闻)

  据中国海事局官网消息,连云港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11月30日至12月05日每天7时至18时,黄海南部将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连云港海事局)

  #江苏天气#今晨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2℃,苏南地区2~3℃,其它地区1℃左右,今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8~9℃,沿江和苏南地区11~12℃,其它地区10℃左右 。(江苏气象)

  29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正式开考。本次国考计划招录2.57万人,报名阶段共有157.6万人通过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平均竞争比达到61:1。(中国新闻网)

  11月30日,天宇将发生半影月食天象。半影月食是指月亮只进入地球的半影,光度减弱,像被一层薄云遮住。预报显示,本次半影月食自30日15时30分始、19时56分终,届时若天气晴好,我国各地可见带食月出。(新华社)

  2020年11月28日网传广东一18岁高中生迎娶14岁初中生的视频。获悉后,潮阳区贵屿镇政府迅速开展核实,经查,视频中的人员系贵屿镇凤新村卢某(男,17周岁,已退学)于一年多前与邻村庄某(女,13周岁,已休学)自由恋爱,因双方父母法制观念淡薄,于今年11月26日为双方按照农村风俗举行婚礼,但未曾到民政部门申办婚姻登记。(潮阳发布微信公众号)

  记者从安徽师范大学获悉,该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舒新文教授研究小组在一个河外星系中发现了一对互相绕转的超大质量双黑洞吞噬恒星的罕见天文现象。该研究成果近日发表于国际期刊《自然·通讯》。(新华视点微博)

  11月26日,广东揭阳一6岁女童在幼儿园午休时死亡,死因不明。目前,警方排除中毒及暴力原因致死。28日,揭阳市公安局揭东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经初步调查,倪某某中午进餐后,12时开始午休,14时老师叫醒时发现异常送医抢救,但已无生命特征,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以下是通报全文。(揭阳发布)

  据香港无线新闻29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因应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将从12月2日起,暂停全港幼稚园及中小学(包括特殊学校及提供非本地课程学校)的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直至学校的圣诞假期开始。(海外网)

  世界卫生组织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61869330例。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9日16时21分(北京时间23时21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64813例,达到61869330例;死亡病例增加8985例,达到1448896例。(新华社)

  海外网11月2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9日报道,东京奥运会因疫情而延期,预估额外开支或高达2000亿日元(约126亿人民币),详细数额还在计算中,而且此项预估金额不包括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开支。(海外网)

  有美国媒体报道称,时至今日,在美国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仍然被称为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不仅各个检测点人满为患,一些被检测人员长时间无法拿到检测结果,甚至一些医院也没有给一线护士安排检测。近日,全美护士联合会公布了一项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大约三分之二的护士表示,从未接受过相关检测。(央视新闻)

  英国卫生部官员28日说,实验室出错导致政府错误告知1311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卫生部发言人在给路透社的声明中说:“国民保健制度的检测与追踪系统已经联系1311名被错误告知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这些人在11月19日至11月23日接受检测。由于一批检测所用化学品有问题,他们的检测结果无效。”(央视新闻客户端)

  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量变足够了才可能促成质变。人生没有近路可走,但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新的一天

  从“付出“开始

  新华日报

  祝您早安

  来源:新华日报(xhrb2013)综合整理

  编辑:董双 吴盈青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