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国务院督查组: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
2020/11/28 16:02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0月,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14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先后走访1300多个基层单位,访谈近5000名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创业者等,收集有关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1200余条。对属于地方政府职责范围的意见建议,督查组已及时转交相关省(区、市)政府研究办理;对属于国务院有关部门职责范围的意见建议,国办督查室整理后转送相关部门研究办理。按照2020年11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国务院择要通报了有关方面反映比较集中、有一定代表性的部分意见建议及转办情况。

  通报在提及关于完善稳就业保民生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时指出,针对性解决义务教育教师与当地公务员在职务、职称、职级等方面的对应难题,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浙江省有关单位反映,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落实情况督导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2020年年底前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由于义务教育教师与当地公务员的职务、职称、职级等难以具体对应,有些地方无法准确把握义务教育教师工资调整的具体标准。建议督促指导地方结合实际,细化明确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具体标准,确保相关政策落地见效。(拟转办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