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基辛格被特朗普“开了”
2020/11/27 14:38  环球时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26日报道,三名美国官员表示,特朗普政府在当地时间25日撤掉了美国国防政策委员会(Defense Policy Board)的几名知名成员。报道称,这是“特朗普时代”的最后阶段对长期从事外交工作的专家和国家安全权威人士的又一次“清洗”。

  其中两名官员透露,突然被撤职的成员包括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Albright)和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前高级成员简·哈曼(Jane Harmann)以及众议院多数党前领袖埃瑞克·坎托 (Eric Cantor)。

  报道称,美国国防政策委员会是一个由前国家高级安全官员组成的外部顾问小组,他们基于美国国防部长和国防部副部长的具体任务,就国防政策事项提供独立的建议和意见。

  报道称,第三名官员透露,“作为考虑已久的改变的一部分,我们可以确认国防政策委员会的几名成员已经被免职。我们非常感谢他们对美国国家安全所做的贡献。委员会的新成员将很快公布。”

  前两名官员称,被撤职的成员还包括前海军作战部长、退役上将加里·拉夫黑德(Gary Roughead)、五角大楼前首席技术顾问鲁迪·德莱昂(Rudy De Leon)和前布什政府副国家安全顾问克劳奇(J.D. Crouch II)。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感谢离任的国防政策委员会成员,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服务了数十年。在我们调整国防部以适应大国竞争的同时,我期待着在未来几天任命新的委员会成员。”

  报道提到,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解雇了前任国防部长埃斯珀。之后,五角大楼对领导层进行了大规模调整,撤换了几名最高级别官员,取而代之的是被认为忠于总统特朗普的人。此举引起了美国军方和文职官员的警觉,他们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表示担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