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涉嫌挪用50万元办赏樱宴 安倍回应:全面配合调查
2020/11/25 07:48  海外网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涉嫌挪用公款一事,在日本持续引发舆论关注。东京地检署特搜部认为,安倍及其后援会或挪用约800万日元(约合50.4万人民币)的政治资金,用于“赏樱会”前夜举办宴会。24日中午,安倍接受记者团采访,对相关问题回应称会配合调查,其他“无可奉告”。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24日消息,安倍称,自己已知晓因资金问题而遭检方突击调查一事,“我将全面配合调查。除此以外,其他无可奉告。”有记者当面指出,他尚未对此事进行说明,安倍再次表示在现阶段无法多说,“我已经在国会上进行过答辩,现在正在接受相关调查,我会配合所有调查工作。”

  据早前消息,2013年至2019年,安倍政府都会在“赏樱会”前夜举办被称为“前夜祭”的大型宴会,该宴会由一个名为“安倍晋三后援会”的政治团体负责。有消息人士透露,2015年至2019年,承办“前夜祭”的酒店共收到2300万日元的活动经费,但这5年,安倍及其后援会从参加者收取的参加费总额仅1400多万日元。东京地检署特搜部认为,约800万日元的资金缺口,可能是由安倍本人及其后援会进行了填补。

  资金的具体来源,目前尚在调查之中。目前,特搜部正在对酒店方面和安倍及其后援会提供的资料进行分析,同时,还在对安倍前秘书及地方资金提供者等至少20人进行调查。

  日本政府从1952年起在首都东京新宿御苑举办“赏樱会”,邀请社会各界代表与首相一起欣赏樱花,费用由政府承担。安倍执政期间,“赏樱会”预算大幅增加。

  王珊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