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谨慎!又一家虚假外汇平台被查,已有上千人被骗
2020/11/21 20:09  央视网  

  2015年7月,重庆两江警方接到家住重庆渝北的鞠女士报案,称其在所谓炒外汇专家的指导下,在某外汇交易平台频繁买进卖出亏损了60万元。

  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反诈中心民警 尹恒:在一两天之内,从100万直接本金只剩下了40万。她就怀疑这是诈骗。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投入侦查工作,民警辗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查询近千张银行卡交易明细和摸排诈骗公司运营情况,初步查明两家公司利用自己架设的内盘炒外汇平台,通过业务员在炒股QQ群等社交软件发展客户在该平台上进行虚假外汇买卖,涉嫌诈骗。

  受害人 马波:QQ添加好友通过之后,他们就给你发一些炒汇和外汇的知识,或者其他人炒外汇赚钱的一些截屏。

  一旦客户投入少量资金尝试,诈骗团伙会先采取“钓鱼”的方式诱骗其投入更大额资金。一旦客户追加投入,就会开始出现亏损。

  受害人 马波:刚开始进去三两万块钱就根据老师的指导,我就按照指导去操作。刚开始也赚了一点,随后又慢慢损失了几万块钱,他们就说请来了香港的吴鹏大师来指导,但是它有一个门槛,必须投入资金达到100万,投100万才进入另外一个群,我当时就打进去了100万。

  就这样,受害人马先生共投入了140万元进行所谓的“炒汇”,直到案发警方查封该平台时,马先生账面上已亏损40多万元。但实际上,客户的钱根本就没进入市场,买进卖出只是电脑程序模拟的虚假交易,钱全部进入了骗子的口袋。

  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刑侦支队民警 王云开:他们的平台是自己架设的,我们办案的时候俗称它为内盘。它跟我们正规的外汇平台是完全不一样的,是两码事,但是普通受害者根本不知道。

  2015年8月,重庆警方调集百余名警力分赴南京和杭州,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对3个诈骗窝点集中收网。

  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反诈中心民警 尹恒:我们抓获犯罪嫌疑人66人,现场冻结资金1.2个亿。

  据警方介绍,该案受害人上千名,遍布全国26个省份。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中,38人被法院依法判刑。目前,大部分受骗资金已经追缴发还给受害者。警方同时提醒,投资理财一定要走正规渠道。

  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刑侦支队民警 王云开:建议广大市民在理财的时候,要选取正规的平台,要走正规的方式,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这种好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