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靖江在宁举办青年人才交流活动 成立南京市靖江商会教育专家委员会
2020/10/31 19:41  交汇点新闻  贾秋敏 李剑峰  

  10月30日下午,在南京市靖江商会的牵线搭桥下,靖江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在南京举办靖江市青年人才交流活动(南京专场)暨南京市靖江商会教育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进一步促进在宁靖江籍企业家、教育界专家与大学生互动交流、融合发展,帮助靖江籍在宁青年人才学习和成长。

  本次活动以“宁聚马洲共创未来”为主题,分为智汇马洲、助凤展翅、携手共建三个篇章。靖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晓勇介绍,青年人才是城市发展的生力军,靖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引育工作,近年来,靖江大力实施青年人才“筑梦”工程,为青年人才量身定制了丰厚的“政策礼包”。2018年,靖江启动“青靖马洲”人才回乡行动,今年又开发上线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通过一系列举措吸引青年人才回乡发展。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服务和招引,促进在宁靖江籍企业家、教育界专家与大学生互动交流、融合发展,更好帮助靖江籍在宁学子学习和就业。

  南京市靖江商会部分企业家代表,靖江市青年人才成长促进会南京分会大学生代表参加交流活动。据悉,南京市靖江商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发展了会员单位150余家,遍布南京各地,涉足多个领域,为推动宁靖两地交流合作、共同发展搭建了桥梁纽带。靖江在南京各高校共有靖江籍学子近3000人,占靖江在外学子总数的32.1%。

  活动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扶贫“三会”理事长丁解民,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南京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陈章龙,靖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晓勇,南京市工商联一级调研员费学勤,南京市靖江商会会长周建清共同启动成立南京市靖江商会教育专家委员会。长期以来,南京市靖江商会的靖江籍企业家、教育界专家始终关心靖江和人才的发展,此次共同发起成立南京市靖江商会教育专家委员会,致力于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为靖江学子提供优质学习成长资源。教育专家委员会由南京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陈章龙,南京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跃钊等15名在宁教育界享有声誉、成绩卓著的靖江籍专家教授组成。

  南京市靖江商会会长周建清介绍,创建商会教育专家委员会及在宁靖江籍大学生青年成长促进会,旨在搭建专家导师、企业(实习基地)与青年相互交流、展示自我、学习提高的广阔舞台,为促进在宁靖江青年成长成才提供组织保障。通过这一平台,在宁青年人才之间沟通更加便捷,学习途径更加丰富,进而得以拓展视野、增长见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

  丁解民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年人才交流活动密切了家乡与南京市靖江商会企业家和在宁的3000多名靖江青年学子的联系,促进了靖江籍企业家、教育界专家与青年才俊的互动交流。希望在靖江市委市政府、南京市靖江商会企业家和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的关心帮助下,在宁青年学子加强交流学习、实践提升,早日成长成才,共同促进家乡更加繁荣兴旺。

  为鼓励在宁就读的靖江优秀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在宁靖江籍企业家募资成立南京市靖江商会教育基金,用于长期资助、奖励在宁靖江籍优秀学子。南京靖江商会还为靖江学子提供了很多见习机会,让靖江学子在实践中融入社会,提前适应工作岗位。活动期间,靖江优选亿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新世纪人才开发有限公司等南京市靖江商会10家企业作为靖江市青年人才见习基地,并举行了见习基地揭牌仪式;聘请南京钢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等南京市靖江商会14位企业家作为靖江市青年人才成长促进会南京分会成长导师,帮助靖江学子解决成长成才问题。

  经过前期对接,靖江市人社局与南京市靖江商会现场签订招才引智协议、靖江市大学生创业园共建协议,就我市紧缺型高端人才招引、优质大学生创业项目推荐入驻及创业项目孵化辅导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贾秋敏 李剑峰/文 严智勇/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