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大咖说 | 刘永钢:提高全媒体内容供给能力、技术能力和机制创新能力
2020/10/31 19:29  交汇点新闻  黄欢 纪树霞  

 

  交汇点讯“互联网可以在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10月31日举办的2020长三角•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美美与共 融合共生”——长三角重点网络媒体联动传播机制建设分论坛上,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做了《做大做强内容生态产业链服务长三角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主题分享,这位大咖掌门人对长三角一体化大背景下的媒体深度融合,显然有着更多独到的见解和执着的期待。

  澎湃新闻是中国最早、最彻底从传统媒体成建制整体转型而来的新媒体,六年来,澎湃一直执着地坚持内容为王,执着地坚持媒体本分,执着地追求成为一家互联网新型主流媒体。刘永钢细细梳理澎湃新闻一路走来的创新历程:“我们始终坚持内容为王,同时我们的想法是破界出圈,更加彻底的全媒体,更加新型的平台化,更加全面拥抱新营销。”

  刘永钢表示,优质原创内容+内部平台内容+外部矩阵内容,可为各大平台和终端提供更智能精准的优质内容分发,帮助内容生产者进一步提升创作力、到达率和影响力;同时,打造基于人工+智能+制度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风控体系,全面介入机制建设、人员培训、监测评测、内容审核。

  今年7月22日,澎湃六周年战略发布会在线举行,刘永钢表示,澎湃首先是一家互联网新型主流媒体,其次它也是一个全链条的内容生态服务商。今天的主题分享现场,他再度对这个观点进行了阐述。“为监管部门和行业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通过资本化、市场化手段,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澎湃新闻正在启动面向市场的B轮融资,通过加大区域内资源整合深度、业务布局广度、技术投入力度,促进共同成长。”

  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再加之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大家对长三角媒体深度融合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今天长三角主流媒体齐聚,释放出信号,大家都对媒体融合往深度发展越来越重视,同时也有一些想法包括困惑,大家聚在一起探讨这些答案,或者说寻求一些更加新的务实的行动。”

  网聚长三角,共话深融合,如何发力?对此,刘永钢表示,全面提高全媒体内容供给能力、技术能力、机制的创新能力,并通过这三个方面能力的提升,在新媒体建设方面真正突飞猛进,“真正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

  未来可期,刘永钢认为,互联网可以在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可以在媒体融合发展当中既推动自身发展,同时也促进整个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这个过程当中可以有很多作为。”

  交汇点记者 黄欢 纪树霞/文 周天琦 王悦谋/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