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小康笑脸|“淮安小康”的幸福写在他们的脸上
2020/10/31 12:52  交汇点新闻  

  江苏淮安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在这金秋十月,“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来到淮安市金湖县湖畔旺屯社区,听淮安百姓讲述属于他们的小康故事……

  我叫唐利宝,是金湖县吕良镇旺屯中心村党委书记。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过去我们当地老百姓有句顺口溜:“厕所靠厨房,苍蝇两头忙,忙完厕所忙厨房,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污水浇青菜,吃了跑得快(拉肚子),风一吹,塑料袋子满天飞。”

  2018年政府出台政策改善苏北地区农民住房条件,我们屯里556户居民是第一批享受政策红利的人。现在我们住进了崭新的别墅,这里环境整洁、绿意盎然,可以说是天蓝、地绿、水清、房子美。生活配套设施一步到位,老百姓早上在健身广场锻炼身体,晚上还可以跳跳广场舞,每逢星期天还有戏看。商业街的便利店,让我们足不出屯,就能买到所要物品,每家每户都装上了互联网,可以跟在外的儿女视频聊天,让孩子们能安心工作,现在屯里老百姓挂在嘴边一句话是:“感觉更有了盼头,干劲更足了,这种生活城里人都羡慕!”。

  我叫袁安美,是淮安市洪泽区朱坝街道袁集村村民。

  小时候我们总唱着一首童谣:“下雨天,外面下大,屋里小下,外面不下,屋里滴哒。”

  年近花甲,如今我与老伴都住进了两层的小楼,非常地心满意足。在新社区里,社区会定期组织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娱乐活动,大家通过微信群互相通知,有跳舞,划旱船等。让我没想到的是,在我们搬迁到新社区的过程中,地方政府为我们老百姓考虑的很周全,很多地方我们没想到的,政府想得比我们有远见。当时我们在搬迁进新社区时,有些人他们在外地务工,没有时间回来安置新房,政府就请来专业设计团队,免费帮他们设计装修。

  如今新社区里有小桥流水,有沥青路通家家户户,我感觉我如今的生活不止是奔向小康,而是已经过着小康生活了。

  我叫王亚先,是涟水县成集镇条河村的村民。

  记得以前刚开始从事运输产业时,我们运输建筑材料都要走山路。经常是开在颠簸的土路上,费时还不安全。那时候从常州运输材料到四川的成都,要开上三天三夜,如今我们的后辈走高速路,又快又省油,现在只要一天一夜就可以从常州到成都。

  今年我已过古稀,退休后就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住进了一百七十二平方的两层小别墅。我眼中的小康生活就是老有所乐,在新社区里,有一大群老年朋友聚在一起活动、聊天,在这里我找到了舒心的晚年生活方式。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