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暖新闻|“快开门!”民警深夜嘶吼敲门,网民们却纷纷点赞,为何?
2020/10/28 21:25  新华报业网  

  “快开门,快开门,我们是派出所的!”深夜,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和大喊声响起,打破了苏鲁交界一个小村庄的宁静。房门打开后,民警一拥而入。随后发生的不是激烈的抓捕场面,而是关乎生死的紧急救援……

  10月15日凌晨0点40分,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公安分局马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他的朋友通过微信和他留言,说在家中服下大量安眠药欲轻生,当他打电话想开导时,却发现朋友电话怎么也打不通,所以才报警求助。

  现在情况不明,必须抓紧核实情况。值班民警火速赶到轻生男子所住的地方。

  “快开门,快开门!”当民警根据报警人描述找到这处住房后,因是深夜,警惕的房主迟迟没有打开房门。

  “我们是派出所的,接到报警说你家有人服药自杀,快点开门,让我们进去看看!”焦急的民警声音几近嘶吼。

  房门打开后,民警询问家里是否有青年男子服药时,家人们竟毫不知情,以为家里的那个大男孩正在屋内睡觉。当民警说他已经服下大量安眠药后,男子母亲瞬间瘫软在地。

  可在轻生男子房门前,任凭民警怎么敲门,里面都没有回应。马站派出所副所长潘胜康一边组织正面喊话引导,一边从二楼阳台翻入卧室。当房门被打开后,民警发现这名男子已昏迷在床。

  时间就是生命。来不及等待120前来,民警立即背起男子冲下楼,驾驶警车火速驶往就近的日照市岚山区人民医院。

  危急时刻,快一秒就是生机。警灯闪烁一路疾驰,不到5分钟,这名男子就被安全送到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后经紧急救治,该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后了解,这名男子近期因工作生活压力较大,加之当晚与家人拌了几句嘴,一时想不开便服药自杀,幸亏朋友报警、民警及时赶到才挽回生命。

  10月26日上午,该男子家人专门给民警送去一面锦旗,表达救子之恩、感激之情!

  民警们说,生命只有一次,生活纵有万般无奈,也不要轻言放弃。这个世界,总有人在默默护着你。

  为深夜里嘶吼敲门救援的民警点赞!

  通讯员 王继宝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穆怀佳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