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贵州江口县能否更名为梵净山市?官方:不符合相关命名规定
2020/10/28 07:40  澎湃新闻  

  贵州江口县能否更名为梵净山市?针对网友提出的江口县更名建议,贵州省铜仁市政府10月26日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应,根据有关规定,不能将“江口”更名为“梵净山”。

  此前该网友表示,自徽州地区更名为黄山市,全球人都知道了黄山,黄山旅游业经济收入大幅增加,“我个人认为如果将贵州江口县更名为梵净山市,这样无疑会给江口县带来一定的经济增长。”

  对于上述提议,铜仁市政府作出两点答复:一、关于将江口县的专名“江口”更名为“梵净山”,根据国家民政部关于颁布《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通知(民行发〔1996〕17号)第二章地名的命名与更名中第八条第六点规定:不以著名的山脉、河流等自然地理实体名称作行政区域专名;自然地理实体的范围超出本行政区域的,亦不以其名称作本行政区域专名。故不能将“江口”更名为“梵净山”。

  二、关于江口县通名“县”改为“市”的问题,即撤销江口县设立县级江口市。根据《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04号)第七条第二点规定:自治州、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设立、撤销、更名和隶属关系的变更以及自治州、自治县、设区的市人民政府驻地的迁移,应由国务院审批。

  公开资料显示,江口县始建于1913年,位于贵州省东北部,国土面积1869平方公里。2019年,该县实现生产总值67.13亿元,户籍人口总数249921人,其中少数民族16.36万人。梵净山得名于“梵天净土”,位于铜仁市的印江、江口、松桃3县交界,海拔2572米,系武陵山脉主峰。2018年10月,梵净山景区被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