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赏秋莫爬野山!有人一家六口被困,有人走失至今未归
2020/10/27 19:02  央视新闻  

  眼下秋意正浓,不少市民选择去山里赏美景。但在享受景色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最近,救援人员就接到多起山岳救援类求助,其中人员遇险被困区域绝大多数都是野山。

  25日晚8点多,救援人员接到求救称有一家六口被困在北京市房山区某野山上。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搜救,救援人员终于到达了被困者所在位置,周围是茂密的灌木和陡峭的断崖。

  被困的六人中年纪最大的70岁,最小的4岁半,为赏红叶登了野山,但因对路线不熟,山路又陡峭,还没来得及下山天就黑了,导致迷路被困。

  夜间山里温度很低,孩子被冻得发抖,救援人员见状立即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给孩子披上,并给被困人员喝热水取暖。短暂的休整后,一名救援人员背着孩子,其他人护送另外5人下山。最终,在凌晨1点左右,六人安全下山,无人受伤。

  据了解,近日因爬野山导致被困的事故已经发生了多起。仅10月17日一天,房山蓝天救援队就接到了三起救援求助:一个女孩被困野山一整夜,两名登山爱好者半夜才被营救下山,还有一名男子野山中走失,至今仍未找到。

  在这里,我们提醒大家,户外爬山不要爬野山,要选择正规路线出游,选择好专业的户外装备。随身携带通讯工具,保持联络通畅。如遇受伤、迷路、走散等突发情况,要立刻报警求救,听从救援人员的安排。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