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6家中媒驻美机构被列管为“外国使团”,外交部:是政治打压
2020/10/22 16:11  澎湃新闻  

  10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方将6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列管为“外国使团”一事提问。

  赵立坚表示,近年来,美国政府对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和人员的正常新闻报道活动无端设限,无理刁难,不断升级对中国媒体的歧视和政治打压。2018年12月,美方要求中国媒体驻美机构登记为“外国代理人”;2020年2月18日,美方将新华社、《中国日报》(美国发行公司)、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总代理),5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6月22日,美方宣布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和中国新闻社4家中国媒体,增加列管为“外国使团”;10月21日,美方又宣布将6家中国媒体增加列管为“外国使团”。

  这是对中国驻美国媒体和记者的最新政治打压和污名化,中方对美方的无理行径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美方有关的做法专门针对中国媒体,是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严重损害了中国媒体的声誉和形象,严重影响中国媒体在美正常运转,严重干扰中美正常人文交流,暴露其自我标榜的所谓新闻自由的虚伪性。对此,中方将作出正当、必要的反应。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改弦更张、纠正错误,停止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和无理限制。

  此前据人民网10月22日援引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当地时间周三(21日)宣布,美国国务院决定将六家中国媒体在美分支机构列为“外国使团”。此次被美国国务院列为“外国使团”的中国媒体包括:“一财全球”(即第一财经英文版)、《解放日报》、《新民晚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SSCP)、《北京周报》、《经济日报》。美国国务院将要求他们以“外国使团”身份登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娄勤俭.jpg
吴政隆 - 副本.jpg
苏言.jpg
受权.jpg
周刊 报业网小banner_wps图片.jpg
cj.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