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涉案金额1300余万元!明明卖的是正品费列罗,为何被警方抓了
2020/10/22 15:48  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上海公安机关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活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侵权售假类案件740余起,涉案金额68亿余元,保护了320余个品牌的合法权益。

  在近期上海公安机关破获的一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将散装的品牌巧克力自行贴标,封装成同品牌礼盒装巧克力的特大假冒知名品牌巧克力注册商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捣毁产储销窝点17处,查获印有假冒品牌标识的塑料盒7900余个、商标90余万张以及作案设备11套,涉案金额1300余万元。

  今年1月,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某品牌的多款礼盒装巧克力商品在一些网络电商平台的销量很大,竟超过了权利公司的市场投放总量,即会同闵行公安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侦查,并迅速筛选甄别出多家可疑网店。

  以这些疑似售假的网店作为切入点,警方迅速查明网店所售礼盒装巧克力商品均来自上海的一家批发贸易公司。专案组遂第一时间锁定了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某,并循线发现该公司有大量采购该品牌散装巧克力的交易记录。通过进一步追查交易网络,警方发现刘某曾从广东、浙江、上海等地购入大量假冒该品牌巧克力商品的礼盒装包材,存在极大制售假犯罪嫌疑。

  经查,201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自行采购大量该品牌散装巧克力,在未经权利公司授权许可的情况下,租借上海多处厂房,从位于广东的犯罪嫌疑人韦某和位于浙江的犯罪嫌疑人潘某处购入假冒该品牌礼盒装巧克力商品的包装胶带、塑料盒,从位于上海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等人处购入假冒品牌标签、托盘、底卡和纸箱,雇佣工人将先前购入的该品牌散装巧克力自行贴标封装成假冒该品牌礼盒装巧克力商品,并自行喷印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批号后封装成箱,最终销往全国多个省市,从中赚取差价。

  7月,专案组在上海、广东、浙江等地开展同步收网行动,一举抓获包括刘某、韦某、潘某、杨某等人在内的18名犯罪嫌疑人。目前,上述犯罪案嫌疑人已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以“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为目标,近年来上海警方全力深挖细查犯罪网络,并通过国际警务合作和跨省公安协作,对制假、运假、囤假、销假进行全环节、全链条打击。今年以来,上海警方先后派出270余个工作组,奔赴全国26个省市,侦破近300起跨省制售假案件,成功斩断了200余条完整的制售假犯罪链条。

  近日,上海警方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分六批次邀请了近40家驻沪外资企业、进博参展企业和进博赞助商走进警营座谈交流,范围覆盖进博会全部六大展区。在详细了解上述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诉求的基础上,针对性采取相应工作措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