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奔跑吧,我的国!
2020/10/01 11:51  新华社  

  10月1日清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阳光越过东方地平线,我们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又一个生日。

  生日快乐!我的祖国!

  71年沧海桑田,新中国直面风险,不惧挑战,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两弹一星研制成功、东风快递使命必达、国产航母巡弋蓝海、国产大飞机翱翔碧空、北斗导航正式开通……

  在各种“卡脖子”中,我们挺直腰杆,凭着哪怕只有算盘珠子也要搞定原子弹的干劲,闯出一番新天地。

  71年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顶着“被开除球籍”压力,面对“月亮总是西方圆”论调,受着“中国崩溃论”“中国威胁论”围攻,始终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创造出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发展奇迹。

  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从救国到兴国到强国,我们用铁的事实宣告西方“历史终结论”破产!

  船到中流浪更急,行至半山路更陡。

  此时我们无比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荣光,但同时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单边主义接连抬头、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等诸多新挑战,必须在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发展。

  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交汇、彼此深刻影响之时,“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战略定力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显得尤为重要。

  准确把握“两个大局”,才能在纷繁复杂环境中寻良机、育新机、创生机,开辟发展新天地。

  10月1日清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从来就没有什么轻而易举,从来就没有什么理所当然,从来就没有什么相同起跑线,也从来就没有什么一蹴而就。

  中国人向来无惧艰难险阻,无惧打压恐吓,硬是用热血和理想、信念和拼搏冲破重重封锁,浇灌出如今中国。有这种精气神,何惧未来之荆棘!

  没有伤痕累累哪来钢筋铁骨,不经历烈焰熊熊何以百炼成钢!

  中国人民不信邪也不怕邪,不惹事也不怕事。无论形势多么复杂,无论前路多么坎坷,我们奔向伟大复兴的目标从未动摇。

  艰苦奋斗是我们的底子,独立自主是我们的品格,自强不息是我们的气质。凭此,有何难关不能攻克!

  而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号角就要吹响,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十四五”规划紧锣密鼓制定,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即将开启……中国人心目中“国家更强大、国民更幸福”的美好景象愈发可期。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奔跑吧,我的国!

  记者刘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