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国台办:两岸之间不存在所谓“海峡中线”
2020/09/30 15:37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石龙洪、查文晔、刘欢)针对台媒报道解放军军机近日多次飞越所谓“海峡中线”,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之间不存在所谓的这么一条线。解放军的有关战训活动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必要行动。

  有记者问,最近解放军军机频繁进入台海,大陆又邀请台湾政党跟民间积极参与交流,台陆委会称这是大陆“拉打两手”、分化“统战”的手段。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应说,大陆有关必要举措是针对“台独”挑衅和冒险的,绝不是针对广大台湾人民的。我们的对台方针政策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台湾同胞当作自己的骨肉兄弟,我们愿意团结他们,一起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他还答问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引发了部分台湾民众的恐慌,谁是始作俑者,谁是挑衅者,大家看得很清楚。只要停止这类活动,两岸关系就可以稳定下来。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提供各种可能性,但绝不会容忍任何“台独”分裂活动,不会为他们留下任何空间。千万不要怀疑、低估,更不要轻易测试大陆方面的决心、信心和能力。

  马晓光说,再次呼吁广大台湾同胞与我们携起手来,只有反对、遏制“台独”,才能迎来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的轨道。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