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创业之星丨动力蓄电池退役后去哪儿?废旧电池处理技术给了它们一个好归宿
2020/09/30 09:4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看着满街跑的新能源汽车,你是否考虑过一个问题,某一天,这些车的动力蓄电池充不了电了,大量退役的蓄电池将如何完美“谢幕”?9月13日-14日,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新能源以及新能源汽车行业赛在南京溧水举行。南京青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赵青,带着他的废旧电池处理技术给出了答案。

  他在项目介绍中表示,通过废旧电池电解液无害化处理、正极材料低成本短流程高效再生技术、有价组元高识别度选择性分离与提取技术等,可以让退役电池资源化再利用。

  赵青坦言,自己长期在欧洲从事新能源行业研究工作。在北欧地区,退役电池资源化利用研究已经开展多年,在生态环保方面也取得了不少成绩。在我国,由于新能源蓄电池进入大众视野较晚,近年来蓄电池才进入规模化退役期。根据预测,每年蓄电池退役量将超过20万吨,江苏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地区,每年占比9%左右。因此,退役电池治理必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治理环境首先要考虑不能产生新的环境问题。在关注新能源行业背景下,我也关注到退役电池资源化利用。2018年国家出台了相关政策,我觉得这是创业的最好时机。南京是国内推广新能源汽车最好的城市之一,我们认为南京有广阔的退役电池再利用市场,所以即便深圳给了极好的‘落地’政策,我们还是选择将公司注册在了南京。”赵青说。

  让赵青获得意外之喜的是,南京江北新区无论在企业注册速度还是各类服务方面都让创业者非常省心。“南京江北新区有个专门为企业服务的微信群,各类优惠政策直接会在群里发布,还有人实时在线接受咨询。我只需要专注做好项目,项目‘落地’以及扶持政策等不用各个部门‘跑’着问。”赵青告诉记者。

  交汇点记者 李爽/文 邓宇轩/图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