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20“我们的节日·我在秦淮品诗赏月”9月30日晚与您 共赏最美秦淮月共叙最浓家国情
2020/09/29 19:34  交汇点新闻  徐昇 张可  

  9月30日,由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江苏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秦淮区委宣传部、秦淮区文旅局、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夫子庙文旅集团、扬子晚报承办的“诗意中秋 秦淮情怀——2020我们的节日·我在秦淮品诗赏月”第二届秦淮中秋诗会暨秦淮“夜间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将在南京夫子庙泮池舞台举行。届时,国内知名文化大咖与杰出一线劳动者代表将共聚“天下文枢”之地,通过经典诗词名篇艺术化演绎,共赏一轮最美秦淮月,共叙中心最浓家国情。

  “秦淮赏月”是南京历史悠久的民俗活动,明清时期科举“秋闱考试”试期与中秋佳节重合,一轮秦淮圆月照亮江南贡院,寄托着士子们奋斗追梦的愿景。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是天下文枢之地,大成殿、江南贡院、文德桥、照壁、泮池等文化历史胜迹星罗棋布。今年第二届秦淮中秋诗会,选址“天下文枢”之地——南京夫子庙核心区的秦淮河泮池之中。这里,南有大照壁、北有泮池、东有魁星阁、西有文德桥,以照壁上流光溢彩的大型秦淮灯彩“二龙戏珠”为背景,以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南京夫子庙步行街为“观众席”,通过精巧的舞美设计,打造一座独一无二的“实景舞台”。更为巧妙的是,主舞台别开生面地与波光粼粼的千年秦淮河交融;游船画舫将作为“移动舞台”,在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里,讲述一个个南京世界文学之都的“秦淮故事”。

  当晚9点45分起,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徐则臣,作家、诗人、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祁智,中国第29届戏剧梅花奖得主、昆曲名家单雯将先后登台,通过精心编排的节目,演绎一首首经典的秦淮赏月诗词名篇。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赵海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戚建伟等将与线上线下观众仰望明月,共叙家国情怀。此外,还有多位“神秘大咖嘉宾”与诗会现场连线互动,天涯共此时、千里共婵娟。

  作为第二届中秋诗会的重头戏,现场还将发布并点亮六大秦淮“最美赏月地”。同时,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奖授予南京夫子庙步行街、南京熙南里文化休闲街区两家单位为首批“江苏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现场嘉宾还将共同启动秦淮“夜间文旅消费季”活动。自“国庆中秋长假”起,秦淮区将推出“酷炫体验嗨不停”、“美景大片游不停”、“精彩演艺享不停”、“网红美食吃不停”、“潮流尖端购不停”、“展览非遗秀不停”等系列文商旅深融产品,热闹的夜间文旅消费场景,刻画出南京夜经济的生动剪影。

  2019年中秋,秦淮区委区政府和新华报业集团联合打造的第一届“我们的节日·我在秦淮品诗赏月”大型活动,线上线下传播量超过3亿次,让“最美赏月地”南京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带成为了中秋小长假热度最高的“网红文旅IP”。今年第二届秦淮中秋诗会,将继续以艺术化手法全景展现了秦淮作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夫子庙步行街作为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的特色魅力,使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秦淮文旅的品质持续优化、服务不断提升,也让“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在秦淮落地生根,形成系列、以品牌化特色活动,为区域文商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赋能。

  【直播预告】

  9月30日晚9点45分,“诗意中秋 秦淮情怀——2020我们的节日·我在秦淮品诗赏月”第二届秦淮中秋诗会暨秦淮“夜间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将在扬子晚报紫牛新闻APP、新浪微博@扬子晚报、一直播扬子晚报、交汇点新闻APP、中国江苏网等平台将同步现场直播,欢迎观看。

  交汇点记者 徐昇 张可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