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创业之星丨第一桶金来自环保行业 如今他又带着新项目来参加科技创业大赛
2020/09/29 09: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9月10日-11日,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节能环保行业赛在宜兴举行。由江苏中创清源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新型中低温脱硝催化剂的开发与产业化项目在成长组企业比赛中荣获第一名。

  该企业董事长李兵介绍说,我国以燃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导致氮氧化物(NOx)排放总量居高不下。电力等主要用煤行业占NOx排放总量的61%,因此NOx减排是改善空气质量的重中之重。

  “面对中低温脱硝催化剂开发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团队在国家863、自然基金等课题的支持下,进行了深入的理论研究,再提出了双活性脱硝理论,用以指导脱硝催化剂的设计;提出了过渡金属耦合稀土元素作用思路,从理论上突破了中低温高效脱硝的技术瓶颈。”李兵说。

  出生于1987年的李兵,清华大学博士后出站后一直从事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与环境功能材料的研发工作,2017年9月在盐城创业。谈起自己在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方面取得的“第一桶金”,李兵用“一生难忘”来形容。

  2017年,李兵和他的团队带着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走进郑州。虽然技术成熟,但大部分水泥厂并不“买账”。通过一次次沟通以及技术升级,郑州大部分地区都进行了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这项工程也作为示范项目在河南、河北、安徽等地推行。

  初尝成功创业的喜悦,李兵通过各类考察后决定将自己的公司“落地”盐城。他说,江苏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高铁、高速的互联互通让空间、时间不断缩短。他希望,伴随着正在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通联后,给自己的公司带来更多优秀人才以及更多发展机遇。

  交汇点记者李爽/文邓宇轩/图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