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创业之星丨北大女博士的这个项目在“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上亮了
2020/09/28 19: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1日,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节能环保行业赛落下帷幕。在初创企业组比赛中,来自盐城的昆岳互联环境技术(江苏)有限公司荣获了第一名,引起了行业的关注。

  作为该公司联合创始人,谭琨在项目介绍中表示,该公司通过将环境基础设施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打造国内首个行业级环保产业互联网平台,构建未来环保产业新赛道。谭琨表示,环保产业向服务业转型是产业发展趋势,环保产业数字化升级势在必行。有必要应用工业互联网,打造综合解决方案,助力环保产业变革创新 。

  以3个75吨锅炉为例,年运行时间8000小时所产生的生产成本加人力成本总和约1500万元。但通过智慧运维,将远程在线管控与现场智能运营结合,提供高效便捷的集中、透明、全方位的环境基础设施运维解决方案,一年可降低150至225万元成本。

  翻看谭琨的履历,北京大学博士、法国国家科学院博士后、江苏省双创博士、盐城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每一个头衔都让人羡慕不已。

  采访中,谭琨坦言,自己的先生是清华大学毕业,在两人的同学中,有不少人选择留在海外发展,也有在国内高校担任教师,少部分人选择在国内创业。由于长期从事环保类科研工作,自己对制造业一点也不了解。正是在创业的过程中,学会了用互联网思维助力环保产业转型升级。

  “我觉得现在国内是一片创业发展的热土,每个行业都以创新助力发展,我希望自己学有所用,用信息化技术让环境保护更简单。”谭琨告诉记者。此外,她还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目前创业型企业文化。她透露说,在公司里为了避讳上下级关系,同事间都以花名称呼。比如,自己的花名就叫椰子。男同事多以动物名命名,女同事多以植物名命名。

  交汇点记者 李爽/文 邓宇轩/图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