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获百花奖最佳影片,黄晓明周冬雨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2020/09/26 21:36  人民日报客户端  

  26日晚,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九大奖项“花落各家”。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编剧饺子获最佳编剧奖。易烊千玺获最佳新人奖,王传君、袁泉凭借电影《我不是药神》、电影《中国机长》中的出色表演分获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在电影《烈火英雄》饰演江立伟的黄晓明获最佳男主角,在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陈念的周冬雨获最佳女主角。

  本届百花奖共有189部影片入围,经过初选产生10部候选影片,再经全国广大电影观众通过网络注册投票的方式,产生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项提名。9个最佳奖项的终评,由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的终评委员会,在颁奖典礼现场投票表决产生。

  创办于1962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是我国电影界历史悠久、影响深远的奖项之一。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完整获奖名单出炉!

  最佳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优秀影片:《我不是药神》

  最佳导演:郭帆(《流浪地球》)

  最佳男主角:黄晓明(电影《烈火英雄》中饰演江立伟)

  最佳女主角:周冬雨(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陈念)

  最佳男配角: 王传君(电影《我不是药神》中饰演吕受益)

  最佳女配角:袁泉(电影《中国机长》中饰演毕男)

  最佳新人:易烊千玺(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小北)

  最佳编剧:饺子(《哪吒之魔童降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