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对562个低收入村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轮训:书记培训长本领,村企对接结硕果
2020/09/24 21: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经江苏省委领导同志同意,9月8日至24日,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在江苏省党支部书记学院农村分院(苏州)联合举办全省低收入村发展集体经济暨推进村企联建培训班,分4批对全省562个低收入村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轮训。本次培训是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推动全省低收入村集体经济发展攻坚行动、提升村书记带动发展、引领致富能力的有力举措。同时,培训主动对接“全省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举办了4场专门针对低收入村的村企对接活动。

  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工商联、团省委联动组织,广泛发动企业参加。在前期深入开展意愿摸排、需求摸底的基础上,共组织了165家各类企业代表参加活动,经过现场面对面的深入洽谈,共有57家企业与90个村签署合作意向书,达成合作意向项目96个。在达成合作意向的96个项目中,规模种养型31个、乡村工业型19个、产销合作与农产品加工型19个、农旅融合型7个、其他类型20个,为低收入村脱困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一些村书记表示,感谢省委、省政府低收入村的关心厚爱,回去以后,一定把上级领导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埋头奋进的动力,把培训班上学到的知识理念内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把“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作为推动本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有力抓手,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好村两委班子,坚持群众心中所想就是工作重心所在,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拓宽思路,多措并举,一定完成省委、省政府交代的任务,实现年底前经营性收入18万元的目标。

  据悉,全省“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开展以来,截至7月底,全省已有2571个村和2332家企业达成联建合作协议,联建项目2834个。下一步,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将指导市、县相关部门,强化跟踪指导,推动达成意向的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强化攻坚行动推进,落实资源潜力挖掘、异地联合发展等工作举措,力争到年底推动562个低收入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超18万元。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