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敲黑板!长假将至,防疫知识请关注
2020/09/24 21:10  健康江苏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

  假期能放心在国内游玩吗?

  出游时应该怎么做?

  有请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胡建利

  为大家解答——

  出行前关注目的地动态、防控政策

  目前境内无中高风险地区,从目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来看,出行还是比较安全的。但疫情形势是瞬息万变的,大家在出行之前还是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的动态和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准备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当本人出现发热症状或其他不适宜旅行的疾病时,应推迟或取消旅行。

  这些人群不要出远门

  由于假期人流密集,旅行安全还是要高度重视。建议老人、小孩、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不要出远门。

  旅行时要做好防护

  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要服从旅行目的地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游玩过程中应有序排队,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勤洗手。在封闭场所、人群密集处要佩戴口罩,吃饭喝水时可把口罩摘下,但要尽快再戴上。在餐厅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就近就医,取消或中止旅行。

  要注意食品卫生

  外出旅游吃饭时,一定要注意食品卫生,不喝生水、未经消毒的奶,不吃野味、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不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和野生植物。食物尽量煮熟、煮透后再食用。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

  旅行归来,做好健康监测

  旅行归来,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

  来源:荔枝网、中国疾控中心网站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