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小康笑脸 | 小康生活写在宿迁百姓的笑容里
2020/09/24 20:15  新华报业网  

  金秋送爽,五谷飘香。九月,是美丽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在这诗情画意的季节里,“‘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宿迁”活动,在宿迁市宿城区举行。这一次,宿迁的小康故事,从一张张充满明媚、自信,洋溢着幸福感的笑脸说起……

  我叫杨柳妹,今年40岁,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是宿迁市宿城区城市管理局女子大队大队长、民进宿城总支副主委。

  作为一名奋战在城市管理一线17年的 “马路队长”,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什么城市“管理者”,我的工作更像是城市“服务者”,是为了这座城市以及居民们服务。记得2003年刚入职的时候,那会儿大家对城管存在许多意见,基本不怎么配合我们工作,还会躲着我们。后来我们积极探索、换位思考,从“管理者”变成“服务者”,帮助居民解决疑难杂事。现在我走在路上,居民们会主动和我打招呼。

  这17年里,我看着这座城市在一点一滴发生着变化。很多人印象中的小康是物质水平上的提升,但其实这几年我发现大家对“精神”上的追求要更多。从最开始的对“城市管理”不理解,到如今许多居民会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这说明大家开始重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意识到了“城市管理”是一个必需品。希望在今后,我们所有人可以继续一起努力,打造出更有温度的宿迁。

  我叫陆冬,今年30岁,是宿迁市耿车镇多肉园模范企业的负责人,也是园里农村电商的领头人之一。

  我2015年开始创业,园艺植株一开始只是一个爱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开始了,现如今从事这行已经成为我内心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现在生意越做越大,我还请了周边十几名居民在我这就业,我希望可以尽我所能,以“一点”带动“一片”,在小康路上,大家一起越走越远。

  我叫郭小峰,目前从事电子科技行业,旁边这位是我的妻子,我们是在宿迁定居超过十年的陕西人。

  十年前刚到宿迁时,整个宿迁和电子科技有关的企业还很少。你也根本不会想到,十年后的宿迁,不仅拥有了众多电子科技公司,交通上的便利也让宿迁的商业环境越来越好。借助东风,我们企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好。

  今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这个“全面”对于我们商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是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前行的目标。只有我们整体更上一层楼,才能营造更好的经营氛围与经商环境。

  交汇点记者 林惠虹/文虞越/摄杨晓珑/制图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