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娄勤俭吴政隆会见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2020/09/17 19: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7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了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娄勤俭吴政隆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驻华使节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在介绍江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娄勤俭说,我们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同时,我们加快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迅速恢复正常轨道,实现稳步增长,特别是外资投资保持增长,外界持续看好江苏发展环境。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深厚情谊源远流长,习近平主席亲自倡导和推动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广泛积极响应,中拉友好交往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江苏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近年来与拉美多国不断深化交流交往,在经贸、卫生、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双方联系越来越紧密,民心越来越近,情谊越来越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双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生动诠释了“天涯若比邻”和“患难见真情”。娄勤俭表示,全球化大势不可逆,江苏发展面临许多新的重大机遇。我们乐意分享抗疫和推动发展的经验,也非常欢迎各国企业来江苏投资发展。我们愿同拉美各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团结,深化合作,携手开展国际抗疫合作,更好造福各国百姓,推动双方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代表各国驻华使节对中方特别是江苏在抗疫等领域对各国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江苏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他说,江苏科教发达、文化底蕴深厚,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多创新亮点,是美丽而又令人向往的地方。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增进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与江苏的相互了解,寻求更多合作机遇,不断巩固发展深厚友谊。

  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厄瓜多尔驻华大使拉雷亚、巴巴多斯驻华大使杰克曼、秘鲁驻华大使克萨达、多米尼克驻华大使查尔斯、苏里南驻华大使陈家慧、巴西驻华大使瓦莱、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蒙萨尔韦、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德尔加多、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阿根廷驻华大使克莱科勒尔,委内瑞拉、萨尔瓦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多米尼加、巴拿马等国驻华使节,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江苏省领导郭元强、惠建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张筠/摄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