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摆乌龙?美总统竞选广告现“俄制武器”
2020/09/16 15:10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惠晓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阵营制作一条广告,却疑似用错图片,出现“俄罗斯制造”而不是“美国制造”的武器。

  这条广告由“特朗普让美国再次伟大委员会”制作和发布。画面中,5名持枪军人的剪影一字排开,身后是群山,3架战机从头顶呼啸而过。

  画面上写着:支持我们的军队。

  然而,美国《政治报》网站14日援引专业人士的话报道,那些战机是俄罗斯的米格-29。“那绝对是米格-29。”曾参与美军F-16和A-10战机研发的皮埃尔·斯普瑞说。

  斯普瑞得出这一结论的依据是画面中战机的尾翼角度和两台发动机之间的间隔。

  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主任鲁斯兰·普霍夫也认定它们是米格-29。另外,他指出,其中一名士兵手里的枪是大名鼎鼎的俄制AK-74突击步枪。

  《政治报》报道,广告使用的图片源自美国“快门存储”网站图库中的图片。原图仍在这家网站的图片库中,另有一张几乎一模一样的图片,只是没有天空中的3架战机。

  “特朗普让美国再次伟大委员会”由特朗普竞选团队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共同组成,负责筹款。就广告中出现“俄制武器”,特朗普竞选团队没有回复《政治报》提问,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拒绝置评。

  去年10月,美国国会共和党籍众议员布赖恩·马斯特在推特上发图,给美国海军庆祝生日。画面中,一艘巨大的军舰在海上行驶,配文是“生日快乐,美国海军”。

  只是,那艘军舰不属于美国海军,而是俄罗斯海军“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

  马斯特的办公室稍后撤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