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美国人权组织:两个月内,上百示威者被警方开枪击伤头颈
2020/09/16 14:57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全国多地反对警察暴力执法、反对系统性种族歧视的抗议示威活动已经持续快四个月了,而美国警方在民众抗议活动中持续滥用暴力的行为又引发了广泛关注。近日,有人权组织发布报告称:仅今年六、七月间,美国警方在抗议活动中,多次使用所谓“非致命性武器”射中抗议者的头部或颈部,造成至少115人受伤。据悉,这是迄今为止对此类事件最全面的统计。

  报告称,短短两个月内,全美就有至少115人在抗议活动遭警方开枪击中头部和颈部,而这一数字还只是统计了公开发布的案例,并不包括一些缺乏足够证据的案例。

  参与撰写这份调查报告的一名医生表示,这一惊人的数据反映了美国警方存在“系统性暴力执法问题”。报告还指出,尽管美国警方一直声称他们对抗议示威者使用的多为有海绵或泡沫成分的“橡皮子弹”,但这些子弹仍会给中弹者造成严重伤害。

  发布这一报告的人权组织还强调,在很多情况下,美国警方在使用这些所谓“非致命性武器”时并未遵守相关规范,而在美国全国范围内,也没有针对此类武器的统一使用标准和限制。

  据了解,鉴于此类案件越来越多,目前美国已有多个城市和一些州颁布行政令,对警方在所谓“非致命性武器”的使用上进行限制,但这一限制令在很多地方都因当地执法部门的强烈抵制而无法推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