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不顾疫情恶化,法国“黄背心”又上街了
2020/09/14 07:06  环球时报  

  法国新冠疫情形势告急,“黄背心”却再次上街“搞事情”?就在法国新冠单日确诊病例刷新最高纪录之时,因为病毒“销声匿迹”的“黄背心”却在12日高调回归街头。

  法国电视二台称,卫生部12日晚通报称,法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0561例,突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单日确诊最高纪录。面对不断恶化的各项卫生指标,42个省被列入疫情“红色区域”,许多城市决定对餐饮、娱乐经营场所采取更严格措施。就在此刻,因为新冠疫情暂停的“黄背心”抗议游行再次走上街头,他们声称要“解封民愤”,反对政府利用疫情实行卫生独裁。

  《费加罗报》称,爆发于2018年底的“黄背心”运动初衷为反对精英,追求购买力与社会公平。如今该运动又多了一个新口号:反对政府利用疫情搞“卫生独裁”。据内政部数据,12日全法共有6000多人上街游行,巴黎大约有2500人。巴黎游行队伍打出了“为了能体面填满冰箱”的标语牌,游行者中有人戴口罩,有人则完全无视防疫保护措施。警方提前部署了预防暴力行为计划,在“黄背心”游行之前搜缴出不少榔头、木棍、铁钳、汽油瓶等物品。因此,12日的游行相对平稳。但抗议者在现场还是与警方爆发了零星冲突。部分示威人员还冲进法国BFM电视台办公楼,高喊“叛徒”表示对媒体的不满。

  截至12日晚,巴黎警方共逮捕256人,开出90份罚单。12日“黄背心”游行的一个新特点是,混在“黄背心”当中的暴力“黑衣人”数量甚至超过前者。法国媒体认为,“黄背心”运动早已名存实亡,其领导层已经放手,因此难掀大浪。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