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42选7!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节能环保行业10日开赛
2020/09/10 22: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0日-11日,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节能环保行业赛在宜兴环科园举行。本次行业赛将从42个创业团队和企业中,遴选出7个项目晋级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

  节能环保行业赛一直是江苏打造科技竞赛的主要赛道之一。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包括微生物修复技术、水质微分析系统、UV紫外光源应用、生物质高分子粘结剂绿色开发技术等在内的多个关注度较高项目一一亮相。据了解,行业赛评审专家由7名省内外知名的创投专家和技术专家组成,他们围绕项目技术、商业模式、市场发展、团队建设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此外,解决中小企业资金难问题,本届大赛联合江苏银行、省高投等单位,邀请10余家投资机构走进大赛现场进行对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难题。

  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太生表示,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发展面临诸多挑战的形势下,全省科技系统出台了一系列便利化的服务措施,努力帮助科技企业渡过难关、复工复产。为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引导更广大的社会力量投向科技创新创业,以最大力度地支撑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科技企业发展、培育和扶持经济发展新动能,省科技厅等有关部门已连续8年共同组织主办了“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

  李太生说,本届大赛共吸引海内外5480个团队和企业报名,较上届增长近19%。节能环保行业赛报名团队和企业共达550个,经过江苏全省13个地方赛区评选,共推荐42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本场行业赛。42个项目团队中,核心成员平均年龄38岁、最小年龄21岁,具有博士学历45人、硕士学历41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29人,高新技术企业达11家。这些项目共拥有专利393项,其中发明专利82项,体现出年轻化、高水平、高层次的特色,代表了今年大赛节能环保行业的江苏水平。

  作为此次行业赛的承办方,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柳江川表示,经过40年的发展和沉淀,宜兴环保形成了其独特的魅力。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区不仅成为培养“独角兽”的沃土,也为中国环保产业的发展积蓄了众多新锐力量。“希望大家在比赛舞台上展示科技创新的魅力,我们将充分利用园区环保产业集群优势、公共服务支撑优势和创新资源集聚的优势,助推参赛项目快速实现创业梦。” 柳江川说。

  交汇点记者 李爽/文 邓宇轩/视频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