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出了苏杭,美在溧阳!2020中国(溧阳)天目湖创新设计大赛今日启动
2020/09/10 21: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出了苏杭,美在溧阳。9月10日下午,2020中国(溧阳)天目湖创新设计大赛在宁拉开帷幕。据悉,该项赛事已连续举办四届,今年大赛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溧阳市人民政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溧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今年大赛以“汇集设计·智绘溧阳”为活动主题,结合溧阳城市发展规划,分为智造明星工业产品赛和三十而“溧”文创设计赛两个系列竞赛,分别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其中工业产品组的参赛对象为溧阳市制造企业的优秀工业设计产品。同时,今年大赛增设的文创设计赛,将用设计的语言向溧阳撤县设市30周年献礼,作品类别包括城市伴手礼、生活文创、农副产品包装等。

  “本次大赛旨在挖掘溧阳市独特的历史文化基因,通过引导专业机构、企业和社会力量的参与,进一步激发溧阳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打造一批‘最溧阳特色文创(系列)产品’,提升溧阳文化创意产业影响力。”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耀庆表示,此前举办的创新赛事中,已产生了1600多件作品,并有部分转变为产品,产生了经济效益。

  “以三十而‘溧’为核心,聚焦溧阳30年城市激荡变化,描绘溧阳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用文创设计的语言来展现30年溧阳改革奋进的发展成果,通过文创作品展现溧阳向未来迈进的渴望。”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雅萍介绍,大赛还将深挖溧阳历史文化的精髓,给优秀的历史文化资源赋予文化的创意,设计出具有历史价值,促进溧阳创新设计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文创作品或产品。

  此外,工业产品设计大赛意在激发工业创新活力,推动设计与制造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溧阳制造业企业工业设计水平和设计成果产业化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赛将在10月28日前完成作品征集,大赛组委会将于11月上旬组织赛事评审工作,确定获奖名单,11月底前举行大赛颁奖典礼。

  附:http://www.jslygysj.com大赛官方网站

  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田墨池/文 蒋文超/摄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