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英国经济二季度环比暴跌20.4%,1955年来最严重滑坡
2020/08/12 21:16  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8月12日,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公布数据显示,英国经济第二季度创下历史纪录,环比暴跌20.4%,同比暴跌21.7%,为1955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滑坡幅度。

  英国《金融时报》称,英国为欧洲经济体中表现最差的国家,作为对比,德国二季度GDP环比下跌10.1%,法国环比下跌13.8%,而美国环比下跌不到10%。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月的预测中,英国的展望并不是最糟糕的。IMF预测,发达经济体2020年增长率预计为-8.0%。预计以下国家将出现同步的深度衰退:美国 (-8.0%)、日本(-5.8%)、英国(-10.2%)、德国(-7.8%)、法国(-12.5%)、意大利和西班牙(-12.8%)。

  英国央行在8月6日也上调今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至-9.5%,今年5月的预测值为14%。英国央行还将2021年、2022年经济增速分别调整为9%、3.5%。

  来源英国国家统计局(ONS)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正在权衡在英国爆发第二波疫情的假设情况下搁置秋季预算的选项。

  对新出炉的GDP数据,苏纳克回应称:“我曾说过艰难时期要来了,今日公布的数字证实了艰难时期已经来临。成千上万的人已经失去了工作,悲哀的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将会有更多的人失业。”

  当日的数据还显示,英国失业率为3.9%,失业人口约为260万人(英国人口总数为6679万)。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政府先后推出两个财政刺激计划保就业。

  苏纳克在当地时间7月8日发表演讲称,因暂时裁员而处于失业的状态的达900万人,为确保这些人回去工作,英国政府推出1600亿英镑计划保英国民众的就业、收入和小企业。

  3月推出的第一阶段“抗疫”救助计划包括“新型冠状病毒工作保留计划”(Coronavirus Job Retention Scheme),根据该计划,英国政府为受疫情影响而无法领到薪酬的人员支付80%的薪资,每月最高2500英镑。

  苏纳克称,家庭消费严重下滑(服务业占英国经济的比重达近80%),工商业陷入停滞,两个月的时间里英国经济收缩25%,过去18年的增长消弭殆尽。

  英国央行此前称,在截至6月的3个月中,失业率可能会增加逾一倍达到9%,不包括数百万因政府的就业支持计划而得以保住工作的工人。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