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超强变身→入水为桥,出水为车!
2020/08/12 19:06  央视军事微信公号  

  我军新型轮式两栖自行门桥

  首次下水载装训练

  入水为桥,出水为车

  3分钟快速变身“庞然大物”

  这是什么神操作?

  3分钟变身“庞然大物”

  新型两栖自行门桥载步战车过河

  单桥航行、装备上载、载装漕渡、多桥协同……近日,第78集团军某旅工兵分队在陌生水域,首次运用新型轮式两栖自行门桥进行了下水载装训练。

  驾驶员将两栖自行门桥行驶至预定门桥渡场,操作手迅速就位,立即展开作业。仅用3分钟的时间,巨大门桥快速“变身”,展成了一个长13米、宽20米的“庞然大物”。

  “全车注意,门桥下水!”

  随着引擎的轰鸣声,26吨重的门桥车冲进水中,驾驶员迅速转换成操舵手,收轮浮渡、打舵转向、调头靠岸一气呵成。

  紧接着,在引导员的指挥下,一辆重达21吨的某新型轮式步战车平稳驶上桥面。随着门桥掀起滚滚浪涛,新型自行门桥载着步战车顺利行驶至对岸。

  作战保障、

  非战争军事行动再添重器

  自行门桥特点是桥车合一,入水为桥,出水为车。单车入水展开车上的桥节,即可成为漕渡武器装备和车辆的门桥,多车相连可构成浮桥。

  这款新装备,无论遂行作战保障,还是参加抗洪抢险等非战争军事行动,都能发挥重要作用。其水陆转换迅速、架设和撤收速度快,具有较高的机动性能。陆上最大速度90公里/小时,水上最大速度12公里/小时。

  看“庞然大物”超强变身↓↓

  网友纷纷打call

  直呼:这也太帅了吧

  ↓↓

  超强变身,你爱了吗?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