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早读丨江苏高考生注意!今天填报提前批征求平行志愿
2020/08/11 09:31  新华报业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10日致电卢卡申科,祝贺他再次当选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新华社)

  交汇点记者8月10日获悉,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推进江苏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部署,江苏省民政厅最新出台《关于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困难渔民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的通知》,部署系列政策,保障困难退捕渔民基本生活。(交汇点新闻)

  江苏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文科类、理科类提前录取本科批次填报征求平行志愿的时间为8月11日9:00至15:00。(交汇点新闻)

  2020年7月31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江苏省中医药条例》。8月10日,《条例》正式发布,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1999年颁布实施的《江苏省发展中医条例》同时废止。(健康江苏)

  #江苏全省天气#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夜里本省西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多云,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有雷雨时雷雨地区短时阵风7-8级,今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6~27℃,其它地区25℃左右,今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4~35℃,其它地区33℃左右。(@江苏气象)

  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8月1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作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国家监委专项工作报告。报告当天披露,2014年至2020年6月,共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7831人,包括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2075人、“红通人员”348人、“百名红通人员”60人,追回赃款196.54亿元,有效削减了外逃人员存量。(中国新闻网)

  8月7日,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以所谓破坏香港自治为由宣布制裁11名中国中央政府部门和香港特区官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10日宣布,针对美方错误行径,中方决定即日起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联邦参议员鲁比欧、克鲁兹、霍利、科顿、图米,联邦众议员史密斯,以及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总裁格什曼、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总裁米德伟、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总裁特温宁、人权观察执行主席罗斯、自由之家总裁阿布拉莫维茨实施制裁。(@中国日报)

  8月10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启动会,对外宣布了2021年春晚总导演组名单:经上级机关批准,由陈临春担任总导演,夏雨、邹为、赵越担任副总导演。这意味着辛丑牛年春晚正式进入筹备阶段。(中国新闻网)

  根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发布的八月天象预报,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将于8月12日“高能”来袭。预计每小时约有100颗流星划过天际。(紫牛新闻)

  8月10日,《新华字典》(第12版)正式首发:①增添新词达100多个,如“初心”“粉丝”“截屏”“二维码”“点赞”等;②增补了50个字词新义新用法,包括“卖萌”“拼车”等;③应用程序APP同步发布,通过新华字典APP扫描纸质书每一页的二维码,可查看当页所有字。(@央视新闻)

  8月10日,针对有消息称在麦当劳、汉堡王及Wendy's等主要快餐店的食品包装中发现有毒物质PFASs一事,汉堡王中国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汉堡王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s(全氟和多氟化合物),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中青报)

  印度前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10日在社交媒体上证实,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新华社)

  据ABC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0日,印尼西纳朋火山一周内第三次爆发,喷出的火山灰高达5公里,将小岛都覆盖在黑暗之中。(海客新闻)

  其实很多问题,都是心态的问题。心结解了,心放开了,生活才能逐渐明朗。心舒坦了,人才能真正活得轻松。

  新的一天

  从“好心态”开始

  新华日报

  祝您早安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