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香港保安局:警方搜查申请及行动完全合法合理
2020/08/11 07:21  中国新闻网  

  就传媒查询10日香港警方行动及相关调查工作,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发言人作出回应表示,任何有关搜查的申请及行动,警方均按案件的调查需要进行,完全合法、合理。

  香港警方10日公布,已采取行动拘捕10人,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相关罪名及涉嫌串谋诈骗。被捕嫌疑人包括黎智英等人。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10日消息,保安局发言人表示,保安局不评论个案细节,但必须指出,无人可以凌驾法律。任何人犯法,不论其身份或背景,都要面对法律制裁。警方会果断行动,依法处理,绝不姑息。

  保安局发言人指出,针对违法行为,警方有责任全力搜证,按法律规定和程序进行。就处所的搜查,警方按法律及程序向法庭申请搜查令,并依照搜查令授权进行搜查。任何有关搜查的申请及行动,警方均按案件的调查需要进行,完全合法、合理。

  保安局发言人说,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随即于警务处成立国家安全处,并积极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执行机制。保安局全力推动及支持警务处的执法工作,采取合法措施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以保障国家安全,让香港重回正轨。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