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美国科技巨头要头疼了!
2020/08/10 19:06  环球网  

  它终于发生了。在威胁了一个月之后,特朗普总统以国家安全为由,发布行政命令,将禁止在美国受欢迎的中国应用TikTok和微信。

  特朗普的命令对中国应用的威胁显而易见。但命令里所列举的细节,可能也会让美国科技巨头们未来感到头疼。例如,特朗普称,TikTok收集位置数据和用户活动信息,这些信息“可能”被用于勒索和商业间谍活动。这一说法也适用于所有美国的社交媒体应用。问题是,这种说辞为其他国家使用类似理由禁止美国应用打开了大门。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调查,针对这些应用的有力证据在哪里?特朗普的行政令只字未提。

  美国的科技巨头对这些影响感到担忧。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本周稍早前表示,企业在美国投资时需要了解商业的规则设置,他对这一威胁禁令推出的时机表示怀疑:“如果这(相关指控)是如此明确的事情,为什么3个月前、半年前不提出来?”

  如果限制措施实施,还将给许多依靠该应用沟通和谋生的美国人带来精神和经济上的困难。目前疫情期间,许多电商创业者、有抱负的音乐人和网红,依靠TikTok作为最有效的营销渠道。TikTok表示有1亿美国用户使用他们的应用。对于最近几个月一再抱怨对保守派声音进行审查的白宫来说,关闭数百万美国人——其中许多是拥有大量粉丝的特朗普支持者——的信息渠道似乎是相当虚伪的。

  美国应该在强有力的法律框架基础上与其盟友建立多边合作关系,针对中国拿出一套清晰、令人信服的证据。

  但遗憾的是,本届政府的策略恰恰相反,采用草率的、看上去随意的决策,利用人们的恐惧和猜疑心理,而且是在大选前的几个月这样做。一个没有经过通盘考虑而出台的政策不会有多大效果,反而会导致意外的后果。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