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推荐“固体饮料”给婴幼儿服用 广东一医生被停职检查
2020/08/09 08:14  惠城发布  

  关于(惠州)市第二妇幼保健院个别医生涉“固体饮料”有关情况通报

  今年5月,有家长和网友反映,惠州市第二妇幼保健院个别医生(陈某,男,40岁;该院儿保科主任)将“固体饮料”推荐给婴幼儿服用。事件发生后,惠城区迅速组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成立专项调查组,对涉事医生、涉事母婴店以及涉事产品展开调查处理。

  经调查组调查,确实存在涉事医生陈某向对普通奶粉有过敏症状的婴幼儿推荐服用“特益优长肽蛋白固体饮料”(商品名:宝适宝乐爱+)的行为。经市场监管部门调查,该产品是合格产品,售卖该产品的“爱婴计划”母婴店相关证照齐全,已暂停销售上述产品。

  事件发生后,调查组即督促市第二妇幼保健院成立沟通协调组及医疗保障组,加强与涉及婴幼儿家长沟通,妥善处理后续事宜。市第二妇幼保健对43名婴幼儿进行全面追踪体检,经体检和健康追踪监测,所有追踪婴幼儿体检数据均符合生长发育进程,没有出现发育不良或“大头娃娃”现象。

  惠城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固体饮料”类别商品的专项巡查监管力度,要求售卖商家将特殊食品(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婴幼儿配方食品)划定专门的区域摆放、销售,并在显著位置设立“特殊医学食品不能代替婴幼儿奶粉”提示牌。

  目前,惠城区卫生执法监督部门对涉事医生陈某进行停职检查、并免去其现有职务,同时对其进行停止处方权、扣罚绩效等处理。在此事件中,对服用“固体饮料”婴幼儿的家长所造成的担忧和困扰,市第二妇幼保健院表示诚挚的歉意。

  市第二妇幼保健院承诺,对购买服用该产品的家长,可携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免费体检,医院方面将一直严密追踪、随访孩子的健康状况,并与家长保持积极沟通,共同维护孩子的成长并进行后续的健康跟踪服务。对涉事医生,调查组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