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小康图志|见证体育的腾飞
2020/08/06 21:53  新华报业网  

  上世纪80年代以前中国很少举办国际体育赛事,更别说国际大型的综合性运动会了。直到1984年的洛杉矶第23届奥运会,“东方神秘之师”一举夺得15枚金牌,震惊世界。紧接着,在1984年9月28日,亚奥理事会确定1990年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在北京举行。

  当时的交通、场馆各种设施都很落后,为了赛事的成功举办,全国人民都贡献了属于自己的力量。

  北京亚运会的吉祥物是大熊猫盼盼,而那时,大街小巷都飘扬着主题歌《亚洲雄风》,激扬的旋律,令人振奋。

  那一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斩获183枚金牌,占金牌总数的3/5,奖牌总数达341枚,牢固奠定了体育大国的地位。

  此后,我们一直在追逐着“奥运梦”,直到2008年,北京承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夏季奥运会。而2022年第24届冬季奥运会又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办,北京也将成为全世界唯一的既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举办大型体育盛会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从办亚运会到办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30多年间中国体育的腾飞令世界瞩目,而我们在享受体育带给我们快乐的同时,也更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民族的进步以及生活水平日新月异的提高。

  文/胡波 钢笔画/朱亚文 漫画/曹一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