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疆的疫情溯源工作进展如何?国家卫健委这样回答
2020/08/05 16:10  央视网  

  8月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药监局器械注册司稽察专员王兰明介绍提高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关于新疆流行病学的调查,我刚才前面已经提到了,我们的流调人员和相关人员,如信息技术人员,一起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通过大规模的核酸检测筛查,应该说已经对所有的人员基本上实现了全覆盖的检测和流调。所有的这些核酸检测阳性的,包括直接的密接人员以及间接的密接人员,过去我们说是四类人员,现在扩大到五类,就是把密接的密接也纳入到流调的范围,全部进行了集中的隔离医学观察。应该说,所有的这些重点人群都已经基本纳入到了流调的范围当中来,而且已经进行了有效的隔离医学观察。

  关于溯源的问题,现在我们正在进行这方面的工作,包括病毒的分离培养以及核酸的基因测序,这方面的结果出来以后,我们会采取适当的方式进行公布。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